EN
https://www.gov.cn/

广西实施“四个一”工程推进科技扶贫

2017-03-04 10: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如何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裕?近日召开的全区科技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实施“四个一”工程,充分发挥科技在扶贫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扎实服务三农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四个一”工程即:一粒种子,针对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选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一套体系,构建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特别是农业推广体系,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一个园区(农业科技园区),全区布局41个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用高新技术嫁接改造农业传统,扩容增效;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在农村建立创业创新基地。为了有序推进“四个一”工程,全区将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农技推广机构和各有关单位的科技人员、科技致富能手、乡土人才等深入农村和涉农企业,通过建立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培训指导,创办领办协办科技企业、经济合作组织、专业技术协会,以技术入股、技术承包、技术合作、聘任技术岗位等形式开展各类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选派合适的科技人员提供针对性的科技服务,破解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李新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