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傅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会期10天半 将通过记者会、“部长通道”等多渠道回应社会关切

2017-03-04 1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胡浩、韩洁)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在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大会3月5日上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议期间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17场记者会,并在每次举行全体会议之前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部长通道”上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傅莹介绍,大会包括11项议程,除了例行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还要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和三个有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议案。大会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勤俭办会。今年大会秘书处新增设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专门负责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工作。

她表示,3月15日上午大会闭幕会,李克强总理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大会全体会议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将安排一些采访。会议期间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17场记者会,目前已确定的包括3月6日发改委主任、7日财政部长、8日外交部长、9日环保部长、11日商务部长的记者会。此外,每次在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之前,将在“部长通道”上提供采访的机会,届时也会有很多国家部委负责人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她说,目前登记采访大会的记者已经有3000多名,其中有1500多名来自境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