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傅莹:证券法修订草案有望下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7-03-04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胡浩、白阳)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上午介绍,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经过重新修改,有望于今年4月份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证券法修订草案于2015年4月提交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次审议,现在距初审已近两年。

傅莹说,证券法的修订关系到国家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的顶层设计,关系到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特别是2015年的那次证券市场异常波动后,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需要总结经验教训,需要重新进行论证。

她介绍,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也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重新研究,对证券法修订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根据目前的安排,今年4月份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