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5日)

2017-03-05 07: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老有所养 yueyaodong:我是一名常年外出的从业人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在A地方工作几年后,又跑到B地方工作几年,从周围的同事、亲人、同学和朋友来看,类似我这样情况的人应该不占少数,但养老保险异地对接转移政策有些问题,具体表现在:1、办理转移手续比较麻烦;2、有的地方社保局只接受在原地个人缴纳的保险金额,不接受企业缴纳的部分。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能在全国实现社保一卡通?希望个人养老保险不管在何地缴纳,在何地办理退休手续,都不会影响个人养老保险待遇。

中国政府网 办事少跑腿
严加富:尊敬的总理,您好!我是四川一名从事货运工作的货车驾驶员,人在浙江打工。现在货运驾驶员每两年要进行一次再教育,而且本人必须回资格证发证地学习、考试。这样对我们在外打工的人来说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还有可能给黄牛可乘之机。如果能在就业地学习、考试,对于我们这些打工的驾驶员来说那可是天大的一个惠民工程。

新华网
生态环保 掌声响起:农村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对农村形成了包围之势。村口桥头、池塘、田野沟渠等农村公共空间成了垃圾堆。“垃圾围村”既损害生态环境、地下水,又破坏农村的公共活动空间,影响农村公共生活的发展。希望乡镇政府把垃圾处理作为一项重要的、基本的公共服务来建设,并推动各行政村、自然村加强农村环境保护意识,在全国形成较为标准化的垃圾处理模式。

人民网
民生与保障 巴山雄鹰1234:中央的扶贫大政策很好,但地方的扶贫工作还可以更深入,如贫困户的认定标准、贫困村和贫困乡镇及贫困县区的认定标准太笼统。因学致贫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都很好扶助,政府可以直接补贴或减免学费和医疗费。好吃懒做型的贫困户要扶智,生存条件和生态环境恶劣的贫困村和贫困乡镇要搬迁。扶贫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没有生产或者产业的脱贫必然要返贫。

澎湃新闻 说点其他的 咩咩:社区作为将人与社会统筹起来的重要组织,需要得到进一步发展。我倡议积极推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义工去社区开展多样化的服务,尤其是重视社工在城乡社区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对服务对象评估以及提供更专业化的服务,同时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

央视网 大政国策我来说 少年派爱冒险: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建立健全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机制。建议出台一些能有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扶持政策。在资源配置上,应对工业重点县市在土地指标、能耗指标及用电价格等方面有所倾斜,对资源有优势的地区予以重点考虑。

中国网 农业为本 雨睿倾尘:随着城乡一体化与80后--00后进城工作、落户的规模增长,许多农村出现大量宅基地空置现象,本村就有连片十几户住房、宅基地空置。这极大地浪费了土地资源,并影响着新农村建设的进程,建议在尊重农户宅基地权益的同时,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通过租让、出售、复耕、补偿后收归集体和国有等多种方式,集中整合那些荒芜空置的宅基地。

网易网 教育那些事 高山远峰:面对网络不良信息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学校和家庭要承担起监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的责任,可以通过亲子、同伴教育等,加强与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孩子沉溺暴力网络游戏等不良嗜好的苗头,科学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社会有关机构也应对网瘾、有暴力行为倾向的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和援助,开展家长培训,引导未成年人正确、适当地使用网络。

今日头条 家乡,加油 滴泪果冻:作为一名同煤集团矿工子女,尽管父亲已经退休,自己也离开家乡工作,但看到现在萧条的老矿,心里仍不免有些难过。去产能是大势所趋,希望国家能予以资金和技术上的扶持,就煤企转型提供专业的咨询论证专家团队。

中国日报网 说点其他的 活着:很多被拐儿童找不到父母亲人,痛苦一生。国家能否出台政策,从孩子一出生就建立DNA档案,进入国家数据库。如果我们人人都有了DNA档案和身份证,何愁那些孩子找不到家?也让那些坏人不敢以身试法。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