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农信社着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2017-03-05 10: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农信社着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
截至1月末发放龙头企业扶贫贷款12.4亿元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金融扶贫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截至2017年1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发放龙头企业扶贫贷款383笔、余额12.4亿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贷款7.7万笔、余额16.37亿元。

省联社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下发了《辽宁省农村信用社加强县域金融扶贫工作指导意见》,成立了金融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金融扶贫工作推动机制,全面落实金融扶贫工作。

全省农村信用社开展金融创新精准扶贫,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活力。通过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鼓励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家庭农场等以自身信用或产业订单为所联结的贫困户进行担保,扩大授信额度,加快其脱贫致富步伐。2016年以来我省农信机构向带动扶贫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16笔、余额8.7亿元。通过积极推进农村“两权”抵押,促进土地流转和集约化经营,为贫困地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农信机构还采取商业贷款扶贫助学模式,对非义务教育阶段辽宁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以“两权”抵押为主的贷款,推动教育扶贫。

我省农村信用社通过差别化倾斜政策进行精准扶贫。对贫困农户涉农贷款利率实行优惠政策,坚持基准利率不上浮或少上浮;对于因自然灾害、农产品价格剧烈波动等客观原因导致贫困的农户贷款合理展期;对于灾区存量农户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同时在防范贷款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发放新增贷款支持受灾农户贫困户生产重建、脱贫致富。

我省各地农信机构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取得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为农户和企业脱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通过积极与政府、保险公司合作,研发扶贫产品,推出“政银保”业务。截至2017年1月末,彰武县扶贫局100万元贷款保证金已经到账,投放“政银保”扶贫贷款50万元。我省农信机构不断加大筹集资金力度,扩大扶贫资金来源,保证扶贫信贷资金充足。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农信系统共取得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逾5亿元。(记者 张学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