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部长苗圩: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下架改号软件1700余个

2017-03-05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施雨岑、张辛欣)“去年,光是在APP上下架的改号软件就达到1700余个。”2016年,徐玉玉事件让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备受关注。工信部部长苗圩5日走上“两会部长通道”,介绍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相关工作重点。

据他介绍,2016年,工信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到去年年底全面实现手机实名制,新用户入网全部实名登记,还组织对1.2亿老用户进行了实名补登记。下架改号软件1700余个,让非法改号软件“看不见、搜不到、下载不了”等。

“我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势头一定会得到有效遏制。”苗圩说,下一步,工信部将保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重点业务规范、网络改号整治、技术防范拦截等各项工作要求不松、压力不减,并加强部际合作,共同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