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七成以上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服务贫困地区

2017-03-05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3月5日电(记者 双瑞)“三山一滩”等河南省贫困地区的高速公路密度偏低,成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短板。记者日前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新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中,70%以上将服务于“三山一滩”。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河南高速公路将进一步打通贫困地区和“三山一滩”高速外联大通道,争取新增通车里程1700公里以上。到2020年末,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8000公里以上,预计仍将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按照高速公路建设周期,河南省安排今年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20个,总里程1380公里,2018年计划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7个。目前,37个高速公路项目已全面启动前期工作。为补齐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密度偏低这一短板,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七成以上服务“三山一滩”,构建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高速公路网络。

同时,河南省政府还将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情况列入地方政府绩效管理考评范围,对项目建设严重滞后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减少或暂缓安排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情况严重的实行限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