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外汇向好趋势明显
短期波动正常

2017-03-05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王敏 施雨岑)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5日的“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跨境资金流动趋向平衡,市场预期比较稳定。外汇市场出现波动是正常的,但是短期波动都会回到基本面。

潘功胜表示,从人民币汇率、外汇储备的变动等多个外汇指标来看,外汇市场形势正趋向稳定。1月的数据已经显示这一变化,2月数据中,外汇市场向好的趋势会更加明显。

“外汇市场短期波动是正常的。预计未来也会受到一些短期因素的推动,但是短期波动都会回到基本面。”他指出,我国经济增长仍然处于中高速增长区间,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我国经济增长会更加有效率,经常项目顺差、跨境资本流入更加稳定,外汇储备也非常充裕。“未来我们外汇市场的基础十分稳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