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凯生委员:中国的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2017-03-06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齐中熙 潘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中国的金融风险是可控的。

杨凯生6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有序化解处置突出风险点”是有的放矢的。过去我们讲金融风险主要关心的是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现在很多金融产品是跨行业、跨机构和跨监管的,给监管带来更大挑战,我们在风险管控经验和法规上也存在不足。此外,各个监管机构之间综合协调也不够。

他同时表示,对待金融风险不能掉以轻心,要放在政府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但也要充满信心。

“拿银行不良贷款率来说,2016年底银行不良贷款率是1.74%,是去年四个季度中最低的,同时去年不良贷款的增加额是近3年来最少的,且银行拨备率保持在170%以上。虽然现在各家商业银行年报尚未披露,但我估计利润总计超过2万亿元。因此,银行业弥补消化不良贷款的能力是充分的。”杨凯生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