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常振明委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创新

2017-03-06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齐中熙 于佳欣)“我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我们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创新。”全国政协委员、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

我国每年进口芯片花费的外汇远远超过石油,而在传统领域,如钢铁行业,低附加值的“地条钢”充斥于市,而高附加值的特殊钢却奇货可居。他说,要用科技的手段来补这个短板。因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含义,除了削减旧的产能之外,还要增加新的供给,用这些新的供给来增加新的需求。

常振明表示,衡量新旧供给的一个标准就是科技含量,科技含量对于企业来说可以用这样一句话概括:“别人没有的我有。大家都有的,我的性价比和竞争力更强。”当然,要做到这些只有靠创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