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6日)

2017-03-06 19: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财新网
民生与保障 蹦蹦9613:建议是否可以降低夜间非露天停车价格,增强商场等非露天夜间车位利用率,或者在老旧小区安装升降停车装置,尽可能加大小区的停车位数量,望城市环境越来越好。

央视网 生态环保
央视网友6f5q0i4:建议将环境污染的举报和110出警执法结合起来,融成一体,同时发动居民随时举报并构建奖励制度,让环境的保护能够时时处于广大居民的监督和监管之下,这样或许经过几年的努力,可以大大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改善城乡居住环境。

网易
说点其他的 雅俗共赏:地名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出行、乘车、购物等日常活动都与一定的社区或街区、街道、建筑等发生关系,这都离不开地名。当前保护地名文化遗产有两个途径可以尝试:一是制定地名保护名录,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科学规划城乡地名,使地名规划在满足快速城市化过程中对地名需求的同时,又保护地名文化遗产,维持城市特色文化与居民的文化归属感。

澎湃新闻
钱包那些事 啦啦德:敬爱的总理,您好!现在有很多保健品公司哄骗老年人大量高额购买产品。就我们这里的保健品公司来说,他们会让所谓的教授来给老人讲座,并且会在前几天送很多生活用品或玉石之类的物品,但真实性及安全性都没有保障。例如他们会给玉石提供证书和二维码,但扫码显现的是假网站,但老人会十分相信他们。而后几天就开始卖产品称有各种奇效,老人也会争相购买。我的外公很信这些,甚至连高血压药都不吃,保健品公司也不会提醒老人保健品并不具有药效,反倒一次次上门推销,家人不得不留下产品。保健品虚假广告及虚假产品的问题希望可以注意到,严厉整治,不要去骗老人的钱及健康。

新华网 教育那些事 一缕晨曦:我建议把老年人的继续教育问题纳入到国家教育体系中,作为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有利于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有利于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型社会,有利于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中国政府网 就业和工资 冬雪:总理,您好!取消职业资格证固然促进就业,但希望国家出台就业培训政策,鼓励专业人员参加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或由相关部门组织专门机构,编制培训教程,设立专门的就业培训网站,免费供相关专业从业人员学习,使我们的技术工人达到相应专业水平,达到相应学力,从而达到既促进就业,又促进产业升级的目的,以免出现“无证无知”的低水准现象。

新浪微博 民生与保障
Yamiley-:现在国家呼吁大众创业,鼓励中小企业的发展,那么中小企业在员工保障方面是否应该加强管制,比如不缴纳五险一金、不签劳动合同、随意规定员工工时等问题。员工毕竟是弱势,只能依靠国家政策。员工利益得不到保障的话,会继续纵容企业的嚣张气焰,对于不遵守劳动法的公司应该严厉给予惩处与规范。

今日头条 病有所医 手机用户51202134499:总理您好!请救助、帮扶、关爱精神疾病患者这类弱势群体,这类患者多数是无法根治,只能居家安养,终生依靠药物维持治疗。无劳动行为能力,其家庭的经济、精神、照料、护理之艰辛无以言表。敬请政府提高居民医保,提升新农合的门诊药物报销率。

凤凰网 农业为本 凤凰网友:目前最重要的是农村垃圾需要及时处理的问题。现在垃圾到处都是,垃圾桶实在不够装了;第二,农村的沟渠河道都需要清理了,蓄不了太多水,安防不到位,没监控。第三,农村的道路质量太差,水利工程遍地开花但质量不敢夸,希望给我们种田大户直接奖励农机具以示鼓励。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