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如何破解“择校热” 教育部将这样“啃”硬骨头

2017-03-07 16:13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义务教育阶段,特别是初中学段的择校热,以及它所衍生出来的“副产品”学区房,一直是个高热话题。

对此,陈宝生部长表示,正在多措并举,用综合治理的办法,来啃这一块硬骨头。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突破口就是多校划片,就是说先从现有资源均衡分配着手,解决机会公平的问题。

多校划片改革实施之后,截至2016年,经第三方机构调研评估,家长、学生、老师的满意度都很高,其中,表示比较满意的学生达到了97%。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下一步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在均衡上下工夫,要搞均衡配置资源,建设标准化学校。抓住三个重点,一个重点叫做师资流动,就是校长、老师流动起来,它能分阶段地带来相对公平,还有一个就是集团化办学,优质学校,办学能力比较强的学校,联合一些其他学校,以强带弱。第三个叫做学区化管理,要把初中和小学,这两块综合起来,作为一个系统来考虑,来管理。

严处变相择校 考试 办重点班

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变相择校、变相考试和变相办重点班,陈宝生部长表示,要加强治理。

教育部部长 陈宝生:增大威慑,严格追责。只要这项改革推进下去,(学区房热)它就明显降下来,因为它是副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