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5年基本解决规模饲养企业粪污处理问题

2017-03-07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齐中熙、于佳欣)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列席政协农业界联组会议时说,农业将打好面源污染攻坚战,计划用5年时间基本解决规模饲养企业的粪污处理问题。

韩长赋说,我国每年包括存栏、出栏生猪约12亿头,禽类约130亿只,产生大量粪污,加上冲洗圈舍所用的水,每年大概有30多亿吨。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并指出这“关系6亿多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关系农村能源革命,关系能不能不断改善土壤地力、治理好农业面源污染,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好事。”

韩长赋说,处理好畜禽粪污,关系到畜牧业的发展和农业的发展稳定,也关系到城乡人居环境。农业部门将继续打好面源污染治理的攻坚战。具体包括控制灌溉用水,推广节水农业;减少化肥、农药用量;以及地膜、秸秆、畜禽粪便基本资源化利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