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专项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2017-03-08 12: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将联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人力资源市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执法检查。具体整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办理行政许可的行为,规范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清查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但未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许可即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违法行为;清理未经授权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查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等违规行为,保障流动人员合法权益;以及取缔各类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依法严惩强迫劳动、使用童工等严重违法行为。(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