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钦佩中国营改增取得的成就

2017-03-08 14:35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德勤全球主席、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团成员柯睿尚(David Cruickshank)来华期间,对中国营改增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在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经济总量巨大的国家,能够实现营业税向增值税的平稳转化,实在是惊人的,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柯睿尚认为,2012年起中国在上海市率先推行了营改增试点,然后逐步按行业扩大试点范围,并自2016年5月起全面推开,使增值税制度优势得到更好发挥,给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活力,对于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经济活动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增值税的抵扣机制,有利于经济活动上下游主体间的相互制约,因此有利于促进企业的税务遵从,也有利于税务主管当局提高税收征管水平。

作为一名从事税务咨询工作几十年的专业人士,柯睿尚对中国营改增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他说,他的很多同行也都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且从一些同事的反馈以及一些客户那里真切地感受到营改增后中国企业活力的增强。他认为,中国营改增还在试点之中,肯定会面临一些需要完善的问题,但是相对于已有的巨大成就和积极效应而言,这些都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柯睿尚简介】

柯睿尚(David Cruickshank),现任德勤全球主席。自2007年起连续八年担任德勤全球理事会成员,2015年6月升任德勤全球主席,曾为众多大型国际集团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他还担任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团成员、世界经济论坛反腐败合作倡议(PACI)联席主席、可持续发展会计体系项目(A4S)理事、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成员、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理事和社会进步促进会理事会成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