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局长:抓住主打产业打质量提升攻坚战

2017-03-08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奕 高敬)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质检总局将抓住各地的主打产业、主打产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打质量提升攻坚战。

支树平列举的主打产业、主打产品包括妇幼用品、学生用品、家电、家具、纺织用品、建筑装修材料、食品相关产品、节能环保产品、智能穿戴等新兴消费品、农业用生产饲料等。

“对照中央要求和消费者需求,质量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质检总局将下大力气推进质量提升。”支树平说。

他说,2016年对消费者普遍关注的十类消费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提高了5.2%,其中电饭煲类提升了6.6%,智能马桶盖提升了22.4%,儿童纸尿裤提升了3.3%,质量水平提升在一年间见到了一定成效。

支树平同时介绍,质检总局去年查办了质量违法案件有3.6万多件,其中召回缺陷消费品618.4万多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