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8日)

2017-03-08 17: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澎湃新闻
农业为本 中国梦:总理您好,我家住在农村,现在上大学。虽然农村近几年发展很快,但是仍能感受到和城市之间的落差。就老家来说,一些农民认为种地赚不了钱,还不如自己买粮食吃。受安土重迁思想的影响,许多农民不太愿意搬迁到城里,而只希望自己腰包鼓起来,有赚钱的机会。我的建议是: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将农业种植发展为企业模式,让农民投资入股,发挥地理优势,集群式地种植特色农产品、绿色产品,在自给自足的同时能进一步扩大销售,逐渐将中国各地特色农业做大。只有粮食补贴是不够的,地方政府可以考虑带头引进农业企业,发展当地农业经济。当然,这些建议要以社会调研为前提,考虑可行性。

网易网 病有所医
吉祥115:我很关心老年人购买常用药问题。许多老年人需要备好常年所需药品,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高血脂等患者,而好多乡村医院、社区医院没有这些药品,或者数量不足,使得老年人得去城区大医院购买。建议乡镇医院、社区医院设立老人常用药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充足的常用药。

中国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中国网网友:总理你好,农村乱收费问题突出,一些村干部在向村民收费的时,只有几句话而不是依据明确的规定。希望村干部收费时能出示政府下达的文件,白纸黑字的让村民知道自己的钱交到了何处,要杜绝村干部乱收费现象。

人民网
住有所居 晴朗的夜24223905:我们企业退休的老职工一般都住在八九十年代的老福利房中,房子没有电梯,老职工年纪大了爬楼很困难,每天买菜拖着小拖车好为难呀!能否为这样的老房子安装电梯?哪怕要我们集一点资,每家出一点钱,加装电梯总比另买电梯房现实可行些。 ​

新浪微博 就业与工资 苗人赵:一些企业因为担心招收的女员工休产假,而不愿意招聘女性。为解决就业歧视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够对有休产假的女员工的企业进行补助,可以增加企业招聘女性的积极性,降低就业歧视情况出现的几率。

第一财经 教育那些事 Kristin:我想建议的是,高校选择贫困大学生给予补助应该停止演讲式的“炫贫”,这会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伤害。既然已经有贫困证明等材料,就无需学生再次当众描述自家的贫困情况,可以寻找其他更适合的认定办法。

中国经济网 说点其他的
吴东泽:希望国家对猎杀、贩卖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加大管控和惩罚力度。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普及和教育的力度,让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进社区下乡村,深入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识深处,从源头遏制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中国政府网 民生与保障 花萌:出行时,无论是乘坐火车、汽车、轮船,买票时,都会有提示身高1.2米以上的儿童要买票,但现在小孩子营养好,普遍在5-6岁就已经达到甚至超过这个身高了。如果一直以这个标准来买票,个人觉得不太合理,建议按年龄收费,而不是身高。

新华网 户口本的背后 独占鳌头:有些农村孩子到外省市上大学,学校要求迁移户口。毕业后,他们到大城市工作了,落不了户,办个居住证还要房东的房产证等,由于房东不配合,居住证也办不下来,导致这些人的户口空挂在大学所在地,想迁回农村老家,又遇到村委会对外迁人员户口进行限制时,他们的户口就没有了实际作用。希望政府能就此情况出台政策。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