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查个地条钢比你批个钢铁项目震动可大多了

2017-03-08 18: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查个地条钢比你批个钢铁项目震动可大多了】“监管也是改革。政府不该管的放给市场,该管的才能管得更好。”李克强8日在广西团说,“市场最渴望公平竞争环境,政府转变职能就要把更多精力转向监管。宏观部门不仅要会审批,更要学会监管。去年查了个地条钢,比你批个钢铁项目震动可大多了。”

【这家企业去年减税降费8500万,总理听了“最高兴”】李克强8日参加广西团审议。玉柴董事长晏平代表介绍,营改增去年使他们减税7000万、五险一金下调降费1500万。总理听了这个消息表示“最高兴”。他说,好事要传千里,因为它不仅能给国内外企业投资信心,也能给政府部门动力,激励我们把好事办到底。

【李克强:降费可是动刀子的改革】“不管是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还是带有垄断性质企业的收费,降起来哪是那么容易的,这可是动刀子的改革啊!要动奶酪,内部人员利益会作很大调整,是要得罪人的。”李克强8日在广西代表团说,“但这是人民的呼声、市场主体的要求,改革再难再痛我们也要进行到底!”

【李克强:发展是解决一切矛盾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与关键】李克强总理8日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广西给我留下的印象不仅是山清水秀、民风朴实,更有近几年活力迸发的发展势头。刚才你们介绍说,广西GDP发展到1万亿用了62年,而从1万亿到2万亿仅用了6年。发展是解决一切矛盾、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与关键。

【代表抱怨“官僚官僚,僚来僚去,僚黄了项目”,总理开药方: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李克强8日参加广西团审议时,有代表抱怨“官僚官僚,僚来僚去,僚黄了项目”。总理就此回应道,这里既有权力职能划分不清,又有部门利益作祟等原因。破除各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相互掣肘,就要深化“放管服”改革。

【李克强为什么要带走广西的两颗花生?】“您4年前去过的南宁坛良村坛板坡,现在路通了,水通了!”李克强8日来到广西团,周红波代表给总理报喜讯。2013年李克强来这里考察,临走前村民送来两筐花生。总理从两筐里各带走一颗,代表乡亲们期盼的通水通路。他说,我和自治区书记主席共同承担起这个责任。

【李克强:“民族边疆地区”不能省,重要的话要说三遍】李克强8日参加广西团审议时,有代表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扶贫攻坚这一段要加上“民族边疆地区”。总理解释,原本为了节省文字,因为报告有专门一段讲民族工作,但现在看来不能省,得加上。不是说,重要的话说三遍吗?加上后,我觉得至少三遍了。

【李克强在广西团巧借“刘三姐”祝福全国女同胞】三八妇女节这天,李克强来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他首先祝在场的女代表及女同胞节日快乐。总理说:“广西是刘三姐的家乡,她的歌声至今余音缭绕,代表了女同胞美好的形象。我在这里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