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奥会筹办进入加速推进期 崇礼赛区技术
要求初步对接完毕

2017-03-08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杨帆 王敏)对于中外媒体普遍关注的2022年冬奥会筹备建设问题,记者日前在全国两会期间河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的冬奥会筹办工作正进入加速推进期,崇礼赛区场馆和赛事的技术要求已初步对接完毕。

河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崇礼赛区的规划体系初步建立,核心区完成了7项主要规划,23个保障性规划也已经建立。“此前我们已和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开过协调会,也和一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进行沟通,崇礼赛区场馆和比赛项目的技术要求初步对接完毕。”

记者了解到,崇礼赛区所有赛事将产生50块冬奥会金牌。另外,考虑到冬残奥会的规模,崇礼赛区至少要满足2600名运动员入住。

目前,河北的冬奥会筹办工作正进入加速推进期:京张高铁推进顺利,延庆到张家口的高速已经开建,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都在有序推进,去年张家口完成植树造林320万亩,各项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介绍,今年河北还将推进38个项目的开工实施,其中包括建设周期长、要求高的一些项目场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