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主席:有信心化解银行业发展中的风险

2017-03-08 19: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许晟 伍岳)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相信在各界的努力下,资本脱实向虚、服务实体经济不力等这些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矛盾和风险,可以得到解决和化解。

3月2日,郭树清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回应了如何提升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一市场关切。他说,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列举了多项具体措施。包括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金存量,优化信贷投向,着力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使资金真正投向实体经济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银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据郭树清介绍,截至2016年末,我国银行体系资产总规模已达33万亿美元,超过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且“银行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我国金融业的系统性风险也总体可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