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今年立法工作任务很繁重

2017-03-09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孙奕 丁小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9日表示,2017年是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最后一年,立法工作任务很繁重。

“今年的立法工作安排,有约40项之多。一类立法项目有将近20件,预备及研究的立法项目还有20多件,这个安排根据本次大会会议的精神还会有所调整。总体来讲任务将很繁重。”许安标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说。

许安标说,在做好本次大会审议出台民法总则工作之后,要积极推进民法典各分编的编纂工作;要加强反腐败立法,将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还要认真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方面的立法工作。

他说,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还有很多项目,要积极组织实施调整后的立法规划,要按照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将党中央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立法项目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安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