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德康代表:智能制造助力产业转型

2017-03-09 16:0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代表
智能制造助力产业转型

“智能制造是打造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好行业领军企业、重点骨干企业在智能化转型中的引领作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代表认为,《中国制造2025》吹响了制造业向“智造”升级的进军号角,企业如何向智能制造华丽转身,是传统制造企业关心的问题。

“对企业来说,智能制造是要让生产效率更高,让产品性能更优,让营销和服务更健全,让企业管理运转更顺畅。”高德康说,现在很多企业有智能升级的需求,但不知道从何下手,缺少技术和方案,应该鼓励更多科技型服务企业和高等科研院所参与进来,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升级。高德康认为,应分行业分区域选取试点示范企业给予扶持,建设智能制造的示范工厂,发挥其“种子”作用。推动制造业大数据应用,以行业龙头企业为先导,鼓励应用大数据技术提升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产品营销及服务等环节的智能决策水平和经营效率。建议加大对实施智能制造项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服务,引导资本投资智能制造企业;制定智能制造专项政策,加强对智能制造软件开发运营商和实施智能制造项目企业的资金扶持。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逐步从“补建设”向“补运营”转变,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记者  侯云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