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9日)

2017-03-09 17: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人民网
农业为本 邹龙承68:无农不稳,无粮则乱,粮食问题是一个关系到国家社会稳定的根本问题。近几年有些农民种粮不赚钱,改种其它农作物,农村青壮年不愿在农村种地,出门打工挣钱,农田大面积撂荒,这样就给粮食安全埋下了隐患;粮食安全不单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影响社会稳定、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采取措施,必须守住耕地红线,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要提高粮食价格,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粮食补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坚持科学种田,实现农民增产和增收,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确保我国粮食安全。

央视网 就业和工资
好评一事:建议国家对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给予更多一些的宽容环境,如:税收的减免延期,创业项目的指导、扶持,降低参与国际项目的空运海运收费成本标准,遭受欺诈、老赖跑路后对创业者的积极维权等。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于现实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国家给予支持。

中国经济网
民生与保障 王正宪:关于扶贫,我想说几句,1、扶贫不仅要扶一把更要送一程,贫困户不是一天两天突然变贫的,而是由于各种原因长期积累形成的,是真贫困,而这样的贫困户,即使给他建了房他就马上脱贫了吗?显然还需要多方面的政策、措施去继续送一程,直到真正的脱贫。这一点关键在于村镇两级领导干部及其持续的扶贫政策。2、关键在“真,精”这两个字上,我们的村镇干部一定要真心真意,实实在在为民特别是为贫困户办实事,就这一点可能有很多干部还不合格。另外一点,扶贫要因人而异、因地域而异,扶贫贷款不能设门槛。

网易
教育那些事 蝉诗易人:政府要持续推进教师廉政教育工作,严格禁止教师收受各类礼品、礼金,这些行为给学生家长造成很大压力。 ​

新浪微博 教育那些事 Hider张屹:最大希望就是能整治核心期刊和社科基金立项,让没职称的青年学生能发几篇文章,专心搞点科研。现在核心期刊明码标价或只发名人文章不看质量,社科基金立项唯关系论,不看适不适合、有没有价值,社会科学学术环境不理想,期待改变。

新华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千门万户:县乡网站办事流程和要求在网上难找,网站功能少,更新慢。普通百姓获取信息渠道单一,在口口相传中容易产生误差。基层政府的政务公开不足,即使公开,也是在小范围内的公开,比较难到达利益相关的群众手里。鉴于宣传和解释的工作量大,某些部门公务人员态度不好,对于申诉和疑问的内容,互相推诿。建议:1、加强线上建设和宣传,推广地区优秀经验;2、加强政务公开力度。

今日头条 教育那些事
手机用户25557947488:总理您好,作为中小学生家长,希望出台政策法规,规范电子游戏的发展,现在是网络时代,不让孩子接触手机电脑不现实,但网络游戏对孩子影响太大,耗费大量时间而且游戏还需要充值。

澎湃新闻 说点其他的 Miss zoe:建议出台严格的古建筑文物修缮保护相关规定,按古建筑保护级别设定相应的修缮资金和建议修缮维护周期,并招标专业的修缮团队进行施工,用更专业的体系和手段保护祖国的古建筑文物。

中国政府网 大政国策我来说 龙飞地: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创新之路尤其艰难,难的不是创新,而是创新之后的推广或产业化,以中小企业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很难将一个具有较大市场前景的创新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因此建议政府对市场前景广阔而企业又无力推动市场的产品,在经调研后进行引导和扶持,以加快创新产品的推广。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