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部门预算草案首次实现电子化

2017-03-09 2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郁琼源、韩洁)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今年在全国人大会议组发给代表们的材料中,多了一张小小的光盘。这张小小的光盘,却解决了部门预算草案携带难和查询难的问题。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草案内容的不断完善和细化,部门预算草案的厚度和体重也在不断增加。尽管采取了优化排版等多项措施,但每年的草案文本都有七八百页厚、好几公斤重。

据介绍,目前部门预算草案包括的部门有一百多家,数据有好几万条。往年代表对关心的问题,主要是逐页翻逐页审。今年财政部通过光盘提供的部门预算草案电子版,加入了索引和查询功能,代表能够直接通过输入关键词查找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既要详细,也要轻便,通过部门预算草案电子化,审查草案也更加便利。”这位负责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