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2017-03-09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万鄂湘、张宝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8日和9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代表团的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9日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炼、结构合理,通篇贯彻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社会各界对人大代表尤其是全国人大代表的期望也越来越高。今后我们更要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和推动作用,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做好全国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9日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开拓创新,彰显了法治精神、改革担当、为民情怀。一是积极作为。及时妥善处理辽宁拉票贿选案有关问题,依法对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作出解释,维护了宪法权威和法制统一。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作出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多项决定,为改革先行先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关注民生。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期待最迫切的问题入手,针对公共安全领域有关法律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并进行专题询问,强化监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获得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9日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工作,以清晰思路统筹谋划,用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内涵丰富,实事求是,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眼改革,立足实践,实现立法与改革决策无缝对接;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高度重视立法质量。认真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在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8日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改革开放,突出关注民生,突出问题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我也完全赞成。过去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骄人成就,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9日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张德江委员长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确保检察工作始终符合民情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