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陈锡文委员:着力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竞争力

2017-03-10 0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安蓓)陈锡文委员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竞争力。

陈锡文说,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正面临着一系列新挑战:有些品种需求持续增长,自身产量却在下降;有些品种却供过于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

陈锡文建议,一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改革玉米等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对农民的补贴政策,实行“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改革。二是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以培育良种、节本降耗、绿色安全为着力点,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三是加快农业经营体系创新,逐渐改变我国农业分散经营的局面,同时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以扩大服务规模的方式去弥补耕地经营规模的不足。四是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政策上引导和鼓励农村各种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开拓农村新的就业空间,让更多农业劳动力就地转向二、三产业,为发展现代农业创造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