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专题调研 重点关注校园暴力

2017-03-10 12: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胡浩、朱基钗)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10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开展了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今年将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的重点之一,就是校园暴力。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王胜明说,校园暴力多数发生在中小学生之间。遏制校园暴力,需要加强家长监护、学校管理和社会治理。

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将校园暴力和“打闹玩笑”区分开来?目前,我国对于校园暴力行为的界定,仍然缺乏一个明确的标准。

对此,王胜明说,首先应当准确把握什么是校园暴力,尽可能划清校园暴力与非暴力的界限。要根据校园暴力的不同情形、危害性大小,完善有针对性的教育惩戒措施,完善相关的法律规定。 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统计数据,全国检察机关2016年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1988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8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