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严厉打击粮食走私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17-03-11 07:30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粮食、冻品走私关系国计民生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海关将当好“把关人”,认真履职,把好国门,积极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农产品走私。

据了解,海关近年来连续开展了多次大规模专项行动。2016年,全国海关查获走私粮食39.1万吨,是上年的4倍,创历史新高。查获走私冻品23.6万吨。

于广洲说,今年海关将积极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开展“国门利剑2017”专项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下大力气打团伙、断通道、清市场。一是锋芒对准走私团伙。坚决 “打头挖根”“破网除链”, 力争再破一批大案,打掉一批团伙,形成有力震慑。二是坚决封堵走私通道。在广西、云南等地区强化边境一线联合查堵,开展国内运输二线拦截,使农产品走私无路可“走”。三是集中清查整治市场。联合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共同行动,在大米、冻品主要集散地、销售地,对市场销售、仓储走私农产品等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切断走私利益链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