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推动信息化政策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

2017-03-11 07:4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建设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推动国家信息化相关政策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以全域旅游开创旅游发展新格局。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将建设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面向游客、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等技术进行旅游信息管理和服务,最终形成“全覆盖、全信息、全服务”的旅游信息服务格局。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正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需要发挥旅游信息化覆盖面广、渗透性强、带动作用明显的优势,从综合机制建设、公共服务供给、产业融合发展、区域整体营销等方面发力施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信息化发展,既是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客观要求,更是满足大众旅游新时代游客需求的内在要求。我们将积极开展旅游信息化试点示范,推动国家信息化相关政策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推出旅游信息化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