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开展2017年首次政府网站抽查 合格率九成

2017-03-11 09: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有关工作,根据相关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日前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一次政府网站抽查,并于近日通报了抽查情况。

此次对我省正在运行的201个政府网站中的152个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为75.6%,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15个,抽查合格率为90.1%,比上一次抽查提高了1.7个百分点。本次抽查还对2016年第三次政府网站普查发现的问题网站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率为92.3%。

截至今年2月22日,全省县级以上政府网站已全部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了国务院和省政府政策信息转载专栏,并添加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2016年12月-2017年2月,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反映我省政府网站问题41条,相关网站主管部门均能在2个工作日内处理和反馈,回复率达100%。

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基层政府网站存在问题较多,有的网站主页无法访问,有的网站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部分栏目信息缺失;国土、工商和政务服务中心等系统基层网站“不合格”现象较为突出;个别“不合格”网站关停整改工作还不规范。

通报强调,要持续做好政府网站监管工作。将政府网站抽查作为2017年政府网站建设的一项常态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政府网站建设水平,加快整合步伐,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并严格规范政府网站永久关停程序,连续2次在全省政府网站抽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必须永久关停。(记者 邵长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