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7年公立医院
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03-11 14: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施雨岑、胡浩)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将为群众节省药品费用600亿至700亿元。这意味着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

“这是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王贺胜这样形容全部取消“以药补医”在医改大版图中所处的地位。他认为,这涉及到深刻的利益调整,涉及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取消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的机制,必须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必须坚持“三医联动”打出“组合拳”,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必须坚持合理的利益导向和激励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主体作用。

据介绍,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我国逐步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的药占比由2009年的46%下降到2016年的40%,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