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大力鼓励新材料市场应用

2017-03-11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辛欣、郁琼源)工信部部长苗圩在11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工信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从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三方面着手,解决共性、核心技术问题,并大力鼓励新材料市场应用。

不久前,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制定《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到2020年,关键战略材料综合保障能力超过70%,新材料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业体系初步完善,并明确了材料发展重点方向。

苗圩说,“十三五”期间,工信部将加强各个部门之间分工和协同,形成合力,聚焦重点领域,同时注意分类施策,加强共性、核心技术攻克,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

新材料从研发到应用需要反复试验与论证,有的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格外审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长期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十分重要。

苗圩特别提出,将加大力度鼓励新材料市场应用;将研究建立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解决刚开始投放市场时候用户“不敢用”等方面难题;还将完善新材料产业标准体系,用标准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