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部长:中国境外企业已聘用外方员工150万人

2017-03-11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于佳欣、韩洁)商务部部长钟山在11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对外投资总体上是好的,但对于少数企业的盲目、非理性投资行为,要依法加强监管。

有舆论认为中国对外投资可能“降温”,钟山对此予以否认。他说,中国一直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而且我国的对外投资总体上是好的。根据初步估算,2016年,境外企业实现销售额总计达到1.5万亿美元,向所在国缴税400亿美元,聘用外方员工达150万人。

钟山说,企业在走出去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少数企业存在盲目的、非理性的投资行为。“这些盲目的、非理性的对外投资行为,我们不仅不鼓励,还是要依法加强监管。”

“行稳方能致远。”钟山表示,将通过各方努力,引导对外投资健康规范发展,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