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交通违法审理窗口周日办公

2017-03-12 09:54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获悉,为切实做好公安交通违法案件审理工作,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违法审理“窗口”秩序管理,同时临时施行周日办公措施,今天、3月19日各违法审理“窗口”对外接待。

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自3月25日《条例》实施之日起,执行职务的公安民警发现机动车在本市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逾期未接受处理记录累积达到五起以上的,可以先予扣留机动车行驶证,并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驾驶人及时接受处理,处理完毕后,发还机动车行驶证。目前,已陆续有部分交通违法行为人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点和网上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请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以免造成出行不便。

其实,驾驶员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手机App等方式进行线上处理缴款,省时省力。目前,本市线上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的途径有三个,它们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122.gov.cn)、“上海交警”App (目前仅可办理缴款业务)、工商银行牡丹畅通卡。综合以上几种线上处理方式,驾驶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记录。(记者 张晓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