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投诉举报成为省食药监局重要案源渠道

2017-03-12 10:0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食品药品举报同比上升
投诉举报成为省食药监局重要案源渠道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举报受理机构通过电话、网络、信件、走访等渠道共接收咨询举报信息17576件,同比上升40.13%;其中举报10770件,占61.28%,同比上升40.28%。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的案件中,有一半以上来源于投诉举报线索,投诉举报已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案源渠道。

从接收渠道看,12331电话数量最多,占70.28%;其次,由于网络渠道相比于其他渠道拥有更高的普及性和便捷性,网络受理数量有较大幅度提高,同比上升119.24%。

按产品类别统计,普通食品的举报量最大,占79%。其它产品类别依次是:药品占12%,保健食品占5%,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各占2%。

从公众举报的问题来看,主要反映的是违法违规生产销售、虚假宣传、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主要体现在:一是通过互联网、微信、APP终端等方式,无证经营“四品一械”或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二是保健食品和治疗仪等医疗器械的虚假宣传;三是药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及存储环境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全省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创新开展食品药品举报奖励工作,2016年发放举报奖励405万元,在鼓励公众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今年,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管理,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记者 徐慕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