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旅游有品质 生活有品味

2017-03-12 14:0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提出要狠抓旅游信息化建设,满足游客品质化出行需求。

《规划》确定了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民宿客栈信息化工程、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工程、旅游网络营销平台工程、“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工程、旅游行业监管综合平台提升工程、旅游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工程、旅游信息化标准体系提升工程、国家旅游基础数据库提升工程等九大重点工程,旨在以旅游信息化引领旅游业转型升级,提高旅游品质。

随着旅游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景区人山人海、酒店一床难求、旅游产品推销无门、旅游维权艰难等等,这些昔日旅行中的囧事将成为过去。将来,游客和旅游主管部门可以通过大数据、北斗系统、云计算应用等技术,实现游客精准分流,合理限流,巧妙避流,更好的满足游客“吃厕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需求,让旅游更有品质,生活更有品位。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