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主持召开地震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座谈会

2017-03-12 14:0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地震科技创新改革发展座谈会。赵和平副局长出席会议,机关职能司室和直属各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国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强调了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提高到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是党中央在新的发展阶段确立的立足全局、面向全球、聚焦关键、带动整体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地震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同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作为新时期防震减灾“3+1”工作体系,将科技创新作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和核心支撑。

郑国光表示,中国地震局党组目前正谋划召开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地震科技创新的意见》,提出了建设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构建国家地震科技创新体系的战略任务。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听取直属各研究所负责同志对于新形势下地震科技工作战略定位、科技创新战略目标和地震科技体制机制适应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等创新改革发展问题提出思路,并对党组提出意见建议。

郑国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新形势下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思想和重要论述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明确自身职能定位,优化学科布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重点学科,拓展防震减灾业务链,加强《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部署的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填补防震减灾科技空白,助力推进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三个转变”。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地震“小科技”向“大科技”的转变,研究制定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为实现科技创新提供政策保障。

参会同志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研究所职能定位、研究方向、改革思路、管理模式、人才问题、政策保障等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意见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