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对“屡审屡犯”加大惩处力度

2017-03-12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刘阳)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2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计机关今年将在促反腐方面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行为、损害党和人民利益行为、损害国家行为的揭示和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和惩治腐败。

刘家义说,推动和促进中央相关的重大政策措施、决策部署的落实,看好、管好、用好国家的资金,这是审计机关的政治责任、头等大事,也是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2017年,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特别是通过强化审计监督促使各方面不出重大问题,要对“屡审屡犯”问题加大惩处力度。

刘家义说,2015年建立整改工作机制以来,整改的效果越来越明显,整改问题的到位率越来越高,如去年整改到位率为99%左右。此外,整改的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逐渐形成,从体制、制度、机制上健全完善,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整改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