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快推动出口企业实施“同线同标同质”

2017-03-13 09:3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动出口企业实施“同线同标同质”
——内外销浙货一个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记者近日从浙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目前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共有57家出口食品企业入驻“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2016年平台上线企业内销金额达41.21亿元,比上年增长22.51%。

一直以来,消费者热衷购买的许多海外爆款中有不少是国产商品。“三同”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我省出口食品、农产品多以初级加工品为主,存在主体产业规模总体偏小、出口市场相对单一、特色产品小而优等特点,在推动‘三同’工程过程中,我们注重扶持质量,对每一家入围企业采取一对一的精准扶持。”浙江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受近几年国际市场疲软、外汇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公司出口规模一度徘徊不前。因此,我们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努力深度开拓内销市场。‘三同’工程为我们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出口产品还是内销产品,古越龙山都使用同一生产车间酿造、同一流水线灌装,重视产品追溯制度,开展“从田头到餐桌”的质量全过程管理。

业内专家表示,“三同”工程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利好政策。工程的实施将加快推进我省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实现不出国门也能买到与国外同样优质产品的目的,引导消费回流。

据介绍,今年我省“三同”工程将重点帮助企业快速备案,鼓励企业获得第三方认证,帮促企业对标提升,此外,还将帮扶企业进行内销转型,促进“三同”上线企业数量和产品种类较快增长,培育形成一批“三同”品牌。(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黄红蕾 苏晓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