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鼓励公众监督食品药品安全

2017-03-13 10: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鼓励公众监督食品药品安全
3年累计发放近百万元举报奖金

记者近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2014年以来,该局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机制,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3年已累计发放近百万元的举报奖金。

据了解,我省2012年出台了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实施办法,2015年合并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的举报奖励,将最高奖励标准统一为50万元,初步形成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协同、人人参与、市场倒逼”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公众参与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的积极性逐年提高;通过实施“透明厨房、透明车间”工程,为全民参与监督提供了方便的渠道和平台。

2014年以来,我省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金发放的金额逐年增长,2014年发放3.96万元,2015年发放37.8万元,2016年发放53.28万元,其中最大单笔金额为28.9万元。(记者 罗霞 通讯员 贺澜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