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召开座谈会研究建立
“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

2017-03-13 10:49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召开座谈会研究建立“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
并开展2017年一季度社会发展形势分析

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中关于“推动文教卫旅民政信息共享”的工作要求,加强社会发展领域信息整合对接,及时跟踪社会发展动态,并深入了解社会领域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相关领域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3月9日下午,社会司组织召开社会领域相关部门座谈会,研究建立“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并开展2017年一季度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旅游局、中医药局、中国残联、统计局等10个部门和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司首先介绍了建立共享机制的重要作用及有关工作情况,对提交会议讨论的《关于建立“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统计局社科文司对共同推进此项工作表示支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部门一致表示建立“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能够更好地支撑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工作,意义重大,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社会发展信息共享机制”的主要内容、组织形式,以及“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指标清单”等提出了建议。同时,各部门还提交了2017年一季度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书面材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