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强调利用气象数据完善应急体系

2017-03-13 13:2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十三五”全国旅游信息化规划》。该规划强调,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各级旅游部门要与气象部门不断深化协同联动,运用气象数据完善旅游应急指挥体系。

该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推进的九大重点工程包括旅游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工程、“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提升工程、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等。

在完善旅游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工程中,该规划指出,要打破信息孤岛,与气象、地震等部门进行数据对接,实现与各级旅游应急指挥中心的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全面提高旅游安全监控和应急指挥能力;建立健全覆盖主要旅游目的地、重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场所的实时数据和影像采集系统并参与共享,实现对景点景区、宾馆饭店、旅游集散地、旅游线路或区域的突发事件、客流预测预警等进行有效的指挥调控。

该规划要求,优化提升“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与气象部门的数据对接,完善应急救援功能,实现对应急救援等的服务和监管。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展现现实旅游场景、虚拟场景以及历史地理文化的全国/全球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工程中,建设完善基础预测与预警、应急管理、旅游气象APP等功能,为游客以及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提供全域全时信息管理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