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阻击走私 “洋垃圾” 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7-03-13 17:10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于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海关将当好“把关人”,积极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切实为“美丽中国”把好国门。

于广洲说,“洋垃圾”危害生态环境,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海关将采取有力行动,回应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事实上,海关一直高度重视固体废物监管,始终对打击“洋垃圾”走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比如开展“绿篱”专项行动,以及在世界海关组织主动发起三期“大地女神行动”,专门打击有害废物向亚太走私。

于广洲表示,海关将突出“正面堵、重拳打、联合控”,切实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把好国门。“正面堵”就是坚决将“洋垃圾”堵在国门之外。部署对进口固体废物实施“三个100%”,即100%机检,100%过磅,有嫌疑的100%人工查验。同时,严格控制转关、加强单证审核、开展专项稽查,着力强化一线监管。“重拳打”就是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今年开展“蓝天”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加大打击力度。2月24日,一举打掉15个犯罪团伙,查证“洋垃圾”共2.62万吨。“联合控”就是多部门联合行动。海关将会同环保部等有关部门,实施重点核查加工利用企业、提高境外源头质量控制、加强全过程监管等举措,努力实现全面有效管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