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波3年投100亿元支持“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建设

2017-03-13 18: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宁波3月13日电(裘立华 黄瑞鹏)浙江省宁波市政府12日发布《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22条精准扶持政策,3年内总扶持资金将超过100亿元。

宁波是我国沿海首批对外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市,全国工业大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石化、装备制造、新材料、家电、纺织服装等超千亿的优势产业集群。

2016年8月,宁波市正式获批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此次发布的《若干意见》是推动此项工作的专项扶持政策,从打造新型产业体系、推进制造业智能升级、推进制造业领域供给侧改革、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等4个方面进行阐述。

根据《若干意见》,今后3年,宁波将构建“3511”产业体系。重点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3大战略性产业,提升发展以汽车制造、绿色石化、时尚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清洁能源为代表的5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以生物医药、海洋高技术、节能环保为代表的1批新兴产业和以工业创新设计、软件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检验检测为代表的1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合金材料、石墨烯、专用装备、关键基础件、光学电子、集成电路、工业物联网八大细分行业。

《若干意见》指出,对属于“3511”产业,投资规模1亿元(含)以上的工业投资项目以及投资规模1000万元(含)以上的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实行分类、分档、分期补助。鼓励企业实施各层次的智能化改造,按20%比例最高可给予3000万元补助;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最高可享受不低于1亿元的补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