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计划新增高技能人才30万名

2017-03-13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13日电(记者 赵小帅、徐博)重庆市日前制定出台了《巴渝工匠2020计划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0万名。

其中,到2020年,引进500名海外高层次技能人才、5000名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养5万名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培养2000名具有全球化视野、掌握国际一流技术标准、比肩国际先进工艺水平的中国工匠;组织评选和重点宣传一批具有新知识、新技能、新业绩、新贡献的杰出高技能人才。

同时,通过建设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高技能专家工作室、公共实训中心、优质技工院校等平台,实训、培养高技能人才;构筑分层分类的职业技能竞赛平台,打造重庆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将围绕重庆市“6+1”支柱产业、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战略性新兴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加大紧缺高端人才培养、优秀技能大师激励、海外高层次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到2020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0万名。

这位负责人说,方案的实施将为重庆市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和紧缺智力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