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13日)

2017-03-13 20: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第一财经
办事少跑腿 张美娟:能否建立一站式办事服务中心?在办事大楼设立服务导览和便民窗口,为老百姓办事提供咨询,免除东问西问、东奔西跑的折腾。走进这个大楼就能把所有需要在政府部门办理的事务全部解决,那将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新京报网 说点其他的
匹夫有责:总理您好!关于工程招投标,建立统一平台很好。但要根本消除或减少权利寻租、利益输送,就应将评标要素量化,电子标书适当隐藏投标人的相关信息,让评标人无法识别投标人是哪个单位,全部用电脑评分,选出符合要求的中标单位。异地评标的形式很好,可以建立评标专家库,然后再加强事后监管。双随机一抽查的形式非常好,工程建设领域也应该实行。从行业中选取人员建立人才库,然后随机抽取人员进行随机巡视检查,检查可以跨地区,检查对象不公开,检查全程录音摄像,检查结果公开。

中国经济网
老有所养 翟国维:有的小区居民老年人比较多,自己买菜做饭很不方便。建议这样的社区开设小区方便食堂,为老年人供应用餐,服务老年人。

中国政府网
教育那些事 Kathy:我快大学毕业了,觉得自己对政府职能的了解非常不足,想要了解什么都要去网上搜,或者问问长辈。如果学校开设课程,教会学生遇到什么问题找什么部门,比如公安部门的权责是什么,人力资源局的权责是什么等类似的教学内容。从娃娃抓起,让普通群众学习了解政府部门的职责,结合自身情况享受制度红利,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对于建设法治社会很有帮助。 ​

央视网 农业为本 冰城小阳子:建议基层政府为各村屯搭建互联网经济平台。现在人们追求绿色食品,农村的蔬菜、禽类和蛋制品等农产品深受欢迎。但是囿于消息闭塞,使得农村的好多好东西是茶壶煮饺子——倒不出去。鉴于此,我建议:第一,乡镇级或县市级政府摸清自己辖区农村的农业特点,将特色农产品予以登记汇总,提出可发展的方向;第二,打出自己的乡村特色品牌,上级部门指导建立销售渠道以及平台;第三,利用互联网将特色品牌扩散出去,走出乡镇县市,走出各省市甚至走向全国;第四,各村屯设专职干部人员,学习掌握互联网技术,及时掌握市场信息,为推销本村农产品采取措施方法。

中国日报网 病有所医 娃娃:有些新生儿一出生就有生理缺陷甚至是残疾,希望政府能够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一整套新生儿缺陷和残疾防控体系,最大程度降低缺陷和残疾新生儿数量,提高整体人口素质。

一点资讯 生态环保
沙子:现今部分城市街道及住宅小区的绿化面积覆盖率仍偏低,绿化建设水平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居住环境要求。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扩大城市绿化面积,更好地净化环境。

人民网 民生与保障 法治是最大信仰: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很快,但目前电动自行车生产缺乏国家统一标准,其驾驶无任何门槛,存在监管法律法规空白,违规上路、私自载客的现象突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完善法律法规,解决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同时建议像管理机动车一样对电动车的驾驶进行规范,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也得有行驶证。

新华网 就业和工资 飞鸿踏雪:虽然刚从技术学校出来的学生,对实习场所和工作要有一定的适应和学习,但是实习时间太长,且不能得到与平常职工同等的待遇,正式职工的工资等于3个或4个实习生的工资,导致学生们认为实习期的付出与待遇不成正比。对此我认为应该缩减技校学生的实习时间,工资也不应该与正式职工的待遇相差太大。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