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组织召开人工智能领域众创空间座谈会

2017-03-14 09:3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9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召开了人工智能领域众创空间座谈会,就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引导双创活动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听取相关众创空间代表的意见。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来自智慧家庭、智能硬件、虚拟现实与智能硬件、无线通信4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负责同志和来自军民融创汇、因果树、洛可可集团、创客总部、太库、远见育成、泰智会、PNP、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等多家众创空间的代表进行了踊跃发言。参会代表结合各自的运营经验,总结了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和科技孵化方面的新特点、新定位、新功能。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具有更高的技术门槛,对人才素质要求高,技术的实现需要依赖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有助于实现对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

与会代表分析了人工智能领域众创空间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的综合作用推动人工智能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从底层共性技术研究、基础服务和计算平台建设、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创业引导资金需求、成果转化、资源开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政策需求和体制机制建设建议,为国家层面下一步研究人工智能领域的规划部署和组织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