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将建22个国家级标准化养殖场

2017-03-14 09:5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2017年,我省将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力争通过技术指导、现场考核等方式,在全省生猪、奶牛、肉牛、肉羊、蛋鸡和肉鸡等优势区域创建22个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并通过示范推广活动,带动更多养殖场户进行标准化生产。

2017年畜禽养殖场标准化创建的主要内容有“五化”:即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

按照规定,参与创建的规模养殖场必须遵守相关法规,具备《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两年内无重大动物疫病和质量安全事件发生;须选用高产优质高效畜禽良种;畜禽圈舍、饲养和环境控制等生产设施设备满足标准化生产需要;制定并实施科学规范的畜禽饲养管理规程;科学实施畜禽疫病综合防控措施,对病死畜禽实行无害化处理;实现粪污资源化利用或达到相关排放标准。(李志达 记者 黄春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