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官员:坚决维护现行禁毒机制并推进国际合作

2017-03-14 12: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3月13日电(记者 王腾飞)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梁云13日在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第60届会议上表示,中国坚决维护现行国际禁毒机制,并积极推进国际禁毒合作。

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第60届会议本周在维也纳召开,来自全球约1500名代表参加会议,就全球毒品问题展开讨论与磋商。

梁云13日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上说,中国主张坚持维护现行国际禁毒体制稳定,推进落实各项承诺。坚定巩固三大国际公约的基石作用,坚持麻委会的政策制定主导地位,反对削弱动摇现行国际禁毒体制。

梁云表示,中国坚持责任共有共担,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秉承合作与信任的精神,加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实施可持续战略,将应对毒品问题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机融合,共同推动禁毒事业的发展。

梁云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坚持全面、综合、平衡的禁毒战略应对毒品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应对全球毒品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是联合国在毒品控制领域的决策机构,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的职司委员会之一。麻委会于1946年成立后,已分别草拟并由联合国大会通过了《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1971年精神药物公约》和《1988年联合国禁止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公约》。2009年,联大通过麻委会拟订的《关于开展国际合作以综合、平衡战略应对世界毒品问题的政治宣言和行动计划》,规划了新的未来10年禁毒行动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