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900万居民今年可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3-14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14日电(记者 黎华玲)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庆将拓展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完善签约服务模式,力争让900万居民在今年内签约享受家庭医生服务,其中城镇和农村的常住人口签约服务分别覆盖20%和4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将达到60%以上。

2016年,重庆七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以来,受到了居民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居民实现了家门口就医。目前,重庆已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列入2017年至2018年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各区县党委政府目标考核内容。

重庆市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重庆全市累计签约210万户、732万人,签约覆盖率24.27%,其中重点人群(老年人、慢性病人、孕产妇、0至6岁儿童、残疾人)签约率达34.85%。

接下来,重庆将以“居民自愿+政策引导”原则,继续推动签约服务,采取“刚性政策,柔性操作”的方式,为签约居民提供上门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通过上下联动,让家庭医生拥有一定比例的预约挂号、床位等资源。另外,重庆将建立大医院的专科医师参与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的工作机制,鼓励基层医疗机构与县级以上医院建立“1+X”组合式签约服务。

为了方便家庭医生为签约居民提供线下线上联动的医疗服务,重庆市今年还将深化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并积极协调人社部门,探索差异化的医保支付政策,提高签约居民基层就诊的报销比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